内需和旅游拉动下 泰二月经济持续向好

0

【本报3月31日讯】 泰国财经办透露,在私营部门消费支出增加、入境游强势复苏以及通货膨胀压力持续降低等诸多利好下,二月份经济稳步改善。虽然当月出口萎缩4.7%,但相信不会对全年整体经济表现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多方预测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在3%以上。

财经办官员认为,从多个关键经济指标反馈的信息看,泰国二月份经济持续向好。以私营部门消费为例,环比改善,汽车和摩托车等耐用品成交量环比分别增11.8和4.0,同比增10.1和9.8。

同样好转的还有二月份农民实际收入同比增9.1%。另外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从一月份的51.7提高到二月份的52.6,在连续9月上涨同时还创出36个月新高。这充分显示消费者经济改善的信心提升。

对于反映经济向好的私营部门投资支出,虽然二月份同比显示下滑了10%,但较上月相比则提高了1%。这从水泥销售量得到体现。虽然二月份出口同比下滑4.7%至223亿美元给整体经济造成了某些悲观情绪,但相信今年GDP涨幅会在3%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