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信心趋好但业者鲜有笑容

0

预计宋干节4天长假旅游总支出185亿铢 超30万国际游客来泰庆祝

【本报4月4日讯】 泰国旅游信心持续向好下,但经营者们脸上却鲜有以往幸福而灿烂的微笑,游离在法律与行规的边缘外来竞争者正让他们感到不安。泰国旅游局预计,2023年4月13-16日连续4天的宋干节长假旅游消费总支出料在185亿铢,其中入境游总人数30万左右,贡献50亿铢收入。

泰国旅游局与MYTCAS大学一项最新的泰国旅游业者信心指数的调研报告出炉,结果显示,2023年泰国旅游业者信心指数升至74。虽然该指数仍比疫情前略低,但确实在上季度的基础上连续改善。

尤其是像国内团队游、水疗养生和按摩服务等关键领域指标好转无疑是旅游复苏的最好证明。其他表现改善的还有旅游出行服务、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等。但酒吧娱乐场所则尚需时间调整。

至于旅游服务行业恢复进展,就目前而言,93%已经完成复业工作。而剩余的7%经营者将会完全退出市场,转而投资企业业务。从目前的进展看,第一季度旅游复苏势头将会延续到第二季度。

但对于泰国旅哟经营者来说,他们担心的是外来竞争者,因为他们来泰从事相关业务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与此同时,他们往往拥有更强的财务实力,这对资金匮乏的泰国中小微业主是一个中挑战。

然而从泰国旅游局发布关于2023年4月13-16日宋干节旅游消费支出数据显示,预计在连续4天的长假期间会吸引380万多泰人国内游,预计会产生135亿铢消费支出。这比去年334万人次和2019年的335万人次都高。

至于外国游客人数方面,预计至少会吸引30.5万人,同比增525%,总收入50.3亿铢。但较2019年相比仍有差距,当年国际游客总人数52万余人,收入83.2亿铢。

预计今年泰国宋干节将会吸引包括印度、中国、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台湾在内的多国公民。而本月11日还将新增20架次航班,主要来自中国、越南和柬埔寨等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