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健康产业将迎来两位数增长期

0

【本报4月6日讯】 “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泰国经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BDMS健康中心专家认为,新冠疫情期间遭遇重创的康体、康旅和康养将迎来高速增长期,年均涨幅将接近两位数。而亚太国家将超越欧盟诸国成为全球健康旅游表现最活跃的地区。

据机构发布的数据,2019年泰国大健康总产值约合430亿美元,但经历了新冠大流行冲击后整个产业规模收缩到只有289亿美元。但随着疫情风险解除全球航空业复苏使得国际旅游又重现生机,泰国旅游业表现抢眼,入境游客总人数有望跳跃式增长。

预计2019至2025年期间,全球大健康产业的年均涨幅也将会超过GDP涨幅的7.3%,达到9.9%的高位。全球健康产业总值也将从2019年的4.9万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6.9万亿美元。其中泰国具有优势的领域则是年产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大健康旅游服务产业,细分就是个人健康、医美和延寿领域的康体、康旅和康养。

其他,像健康与减肥食品、健身设备、健康旅游也是值得关注的领域。预计全球总产值也将分别超过:8700亿美元、8700亿美元和7200亿美元。BDMS健康中心专家看好泰国大健康旅游前景,目前泰国餐饮、酒店等旅游相关服务行业已经展现出强势复苏的势头。

而回顾2020年泰国健康产业经济报告会发现,最高的是健康和减肥食品,年产值86.63亿美元;其次是个人健康和医美,年产值65.23亿美元;第三至第五依次是:康旅46.95亿美元、康体29.10亿美元和泰式康养28.33亿美元。

泰国旅游局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泰国入境游客总人数高达4000万人次,而今年有望在去年1200万基础上迎回2800万国际游客。针对老年康旅市场,专家认为他们的消费观念已发生改变,更注重质量,行程安排也趋轻松,不需要赶最好能睡足9小时到自然醒。

以往欧洲游客居多的情况也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发生变化。一方面是欧洲各国深陷俄乌冲突以及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影响,经济低迷罢工游行不断,这在欧美赴泰旅游人数比重降低得到体现。而亚太区国家将崛起,逐步取代欧洲成为泰国健康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市场。

因为泰国还是亚太区健康旅游表现最佳的国家之一,年产值也仅次于中国、日本和印度。而泰国每年吸引到的健康旅游消费人数大约在270万,年创收不低于4000亿铢。比如,泰国政府推动大麻合法化后,相关产品和服务也获得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