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3月份通货膨胀已降至目标区间

0

【本报4月6日讯】 泰国通货膨胀重回目标区间。商业部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3月通货膨胀同比上升2.83%,这在刷新15个月涨幅新低的同时也提振了对全年通胀乐观展望,目前泰国通货膨胀排名全球第20位。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威察喃透露称,2023年3月份全泰通货膨胀录得107.76,同比上升2.83%。在连续第三个月回调的同时也刷新了过去15个月以来的新低。而这也使得泰国通货膨胀位列全球134个国家的第20位。

他解释称,通货膨胀延续回调主要来自燃油和食品价格持续降低,比如鸡蛋、奶制品、蔬果和调味料等都有明显的价格增长放缓。但需要提醒的是,整个第一季度的平均通胀仍高于目标区间,约合3.88%。

但不管怎样,随着通货膨胀持续改善的趋势,相信全年通货膨胀将会比预期的要低,可能从此前预估的增2.5%降至增2.2%。比如,食品和非酒精饮品价格涨幅从2月份增5.74%降至3月份增5.22%;非食品和饮品价格环比涨幅也放缓,从2月份增2.47%降至3月份的增1.22%。

商业部早前预估的2023年通货膨胀目标区间为2-3%,中位数为2.5%,但目前的趋势看,预计涨幅区间有望降至1.7-2.7%之间,中位数为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