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三月工业信心创新高 商界盼降电价

0

【本报4月19日讯】 泰国工业院透露,工业信心指数连续三月上升同时也迎来的过去10年新高,但高电费成本仍是影响企业和经营者最大的问题,敦促政府重新评估,强调每度4.4铢为承受上限。

针对电费成本偏高的突出问题,泰国工业院在发布2023年3月工业信心指数时再次提出了关切,并敦促政府将2023年5-8月第三季度Ft电价控制在每度4.4铢以内。

泰国旅游业强势复苏也让工业信心指数在连续三月上升的同时还创出10年月度新高,这份覆盖45个行业群的1322家企业家回复的问卷调查显示,录得97.8%,高于二月份的96.2%。

但企业家们仍担心高电价到来的成本调控难度。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压力尤为突出。要知道泰国经济还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拖累,对出口企业而言,还需要应对泰铢波动的变数。并重申立场希望政府将电费拉低到每度4.4铢以内,缓解企业成本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