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国际航班激增60% 空气质量影响旅游

0

【本报4月21日讯】 国际航班复航状态通常被认为旅游业复苏的晴雨表。从泰国航空广播公司发布的2023年宋干节,即2023年4月11-17日国际进港航班数量统计数据,合计13569班次,同比增加59%,每天大约有1938班次。

官员认为,这也泰国旅游业强势复苏的积极信号。尤其是在目前亚太区游客出行居多的大环境下,航空广播公司相信国际旅行将会保持稳步复苏。但同时也需要指出,这距离疫情前2019年仍有不小差距。

泰国旅游局预测,今年赴泰旅游总人数上看2500万人次,比刚刚过去的一年新增了一杯。但就各主要入境机场统计数据,素万那普普机场无疑是最繁忙的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827班次;其次是廊曼机场543架次,普吉岛机场则是254班次;清迈为175班次;苏梅岛为82架次。

但空气质量问题正成为泰国重整国际度假旅行服务产业的绊脚石。据IQAir发怒的时间,全球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城市中,泰国首都曼谷和北部小镇清迈上榜,其中清迈在IQAir排名中高居第2位,而曼谷则为列第4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