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替代蛋白领域拥有巨大优势 市值年增8%

0

【本报4月23日讯】 泰国商贸政策与战略局认为,泰国在蛋白质替代品方面拥有原材料优势,如能引入新技术结合主要市场法律规章及建立产品标准化同时还能进行开创性产品创新,那泰国在该领域的出口创汇能力将会极具竞争力。

全球替代蛋白市场正以年均两位数的方式快速成长。按照环球通讯社报告,2021年全球替代蛋白市场总值约合19亿美元,预计2023至2028年将会以每年20.2%的速度增长。

至于泰国,目前替代蛋白市场总估值大约为362亿铢,其中替代蛋白产品产值大约在45亿铢,约占全国替代蛋白市场总值的12%左右。预计接下来的2-3年间,该市场年均涨幅会在8%左右,即2024年会达到56.7亿铢。

替代蛋白有多种来源,比如植物、藻类、昆虫和菇类等。因为它除了能提供人体正常生命需要的营养成分外,还迎合了人们对健康生活产品的需要,部分群体则是直接吃素不吃肉。

目前替代蛋白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在欧美国家。而他表示,泰国商业部则会全力支持帮助企业打开新市场的高。泰国是全球重要的食品出口国,政府也制定了将泰国打造成未来食品和基地。

以泰国为例,植物基蛋白占比96.7%,昆虫蛋白占3.3%。其中植物基蛋白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和东盟成员国;昆虫蛋白主要出口市场为法国、德国和比利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