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EFTA第四轮谈判 争取明年达共识

0

【本报4月25日讯】 泰国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第四轮谈判即4月会谈进入倒计时。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那双方最快有望在2024年结束谈判并签署相关协议。该联盟主要由瑞士、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组成。

泰方首席谈判代表表示,4月谈判工作将以在线视频虚拟方式展开,而面谈则会安排在瑞士的日内瓦。

据悉,此次谈判还将包括9个分组会议,针对各个领域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磋商,比如,贸易救济措施、技术壁垒、投资、知识产权、贸易可持续发展、技术合作和争端解决等。

泰国商业部数据,2022年EFTA联盟跻身为泰国第14大贸易伙伴国。过去5年间,双边贸易额约为985784万美元,而今年头两个月贸易额就达到84419万美元,其中泰国出口19246万美元,进口57315万美元。

泰国向EFTA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了珠宝首饰、空调及零件、化妆品、护肤品和旅行用品等。而进口的商品包括宝石、金银及医药用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