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塔普行长:泰国尚不具备发行数字泰铢条件

0

【本报4月27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表示,泰国目前尚不具备向公众发行推广使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或数字泰铢」的必要条件,强调相比好处背后存在的风险要大得多。

塞塔普行长认为,数字泰铢首先可能会在跨境交易方面获得推广应用。目前央行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工作,主要基于大额交易,不急于开放零售端的公众运用场景,但强调数字泰铢未来可期。

他认为,泰国在推动数字货币方面并不比别人差。目前也积极与多国央行开展合作,虽然各方认为其好处很多,但就当下掌握的信息,PromptPay国家即时支付系统会是更加的交易结算方案。同时表示,在不解除各种潜在风险的基础上绝不会冒然推出数字泰铢。

泰国大选政党竞争如火如荼,其中某政党提出的1万铢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消费券引发热议,甚至有观察者认为,这是在变相推动数字泰铢。但行长透露目前尚不具备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