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签证申请难恐阻碍中国游客回流

0

业者提醒调整打击“零团费”措施 简化中国公民赴泰旅游向疫情水平靠拢

【本报4月28日讯】 泰国旅游签证签发政策正让中国游客感到不适。泰国旅游业者呼吁当局尽快澄清,并强调提高签证申请难度并不能打击零团费。如果政府仍希望迎回500万中国游客,那就需要在签证审批上做出调整。

泰国在打击零团费的道路上正遭遇挑战。因为政府的政策指示使得目前团队申请泰国签证变得越来越繁琐和困难,绝不像疫情大流行情的“所走就走般轻松自由。”。甚至有业内人士抱怨,去欧洲都比到泰国简单。这对刚刚开放的中国公民出游市场来说,绝不是好招头。

如果泰国监管部门不尽快修改错误,可能会影响到2023年入境游整体表现。中国游客可能会前往流程相对宽松的其他邻国旅行,比如越南、香港或澳门等,或者将出国游改为国内游。

泰国旅游业者对泰驻华使馆的做法也十分感到失望和沮丧,并提议至少能回归到疫情前的出行便利时代。看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民赴泰旅游的热情,这对泰国经济尤其是重振旅游产业至关重要。

零团费对于泰国旅游业来说只是个案,绝不能搞一刀切。泰国旅游局年初就设定了回流500-7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官方通报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中国来泰旅游的游客总人数达到517242人。其中仅4月就有25万余人。

除了要求提供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及经济财力等游客个人信息外,甚至对旅行社在代理团队签证时还有额外的限制。泰驻华使馆应该在助力泰国游复苏方面提供更多帮助,让中国游客申请泰国签证成为一件轻松的事情。

据中国旅游研究会披露的数据,2023年将有900万中国人出国旅行,其中43%会选择到签证便利国家。全球都在争抢中国游客市场的同时,泰国绝不能担心零团费而采取不友好的举措。要知道泰国落地签费用比领事馆申请签证要贵得多。泰国落地签每人2000铢,而大使馆签批的签证费为1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