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迎回860万国际游客 中国很快登顶

0

携程出国游首选泰国 前4个月32万中国公民涌入 泰外交官否认松自由行紧团队签

【本报5月5日讯】 2023年1-4月份近860万国际游客涌入泰国,中国紧逼马来西亚成为泰国游第二大客源国。携程发布的最新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首选泰国。泰国外交部澄清否认限制中国游客来泰,强调一视同仁,无论是出自由行还是团队游签证都没有提出额外过分要求。

尽管时不时会遇到一些负面的新闻,但丝毫没有让泰国游热潮出现降温的迹象。这从2023年1-4月份国际游客涌入泰国旅游的人数增长上得到充分体现。泰国官方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4个月入境外国游客的总人数8,596,452人,并为国家创造了3533.31亿铢的旅游收入。

泰国作为全球游客热选旅行目的地的事实得到再次证明。而中国知名在线旅游网站携程发布的最新出境游趋势报告也验证了这一点。泰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首先目的地国。

这从今年前4个月中国赴泰旅游总人数得到体现,在泰国游前十大客源国排名中,中国游客以328375人为列榜首的马来西亚367530人之后,双方差距来到了不足4万。预计在泰国外交部调整中国公民申签流程后,很快会看到中国游客大量回流的新闻。

其中排名第3至10的国家/地区依次是:3. 印度131230人;4. 俄罗斯115743人;5. 韩国95229人;6. 越南84221人;7. 美国70977人;8. 英国70090人;9. 老挝68204人;10. 中国香港67771人。

此外,进入5月后,估计将会有52万来自亚太区国家/地区的国际游客会来泰度假旅游。为了重整泰国旅游产业,泰国旅游局还提出了5F软实力促游战略,分别涵盖了餐饮、电影、时尚、泰拳和节日等。

从中国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居民出境游安排获悉,优先出国旅游城市中除了美国外,其他几乎都在亚太区,比如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以及韩国。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出国旅游的行为方式上有些细微变化,比如此前行程安排大多3-4天增加到6-7天,预先订票也从此前的14天减至10天。另外,单程机票相比疫前贵了大约500-600人民币,至于往返票则高出300-400人民币(约合1466-1955铢)。

虽然泰国游复苏初始就遭遇零团费等负面新闻,但在泰国外交部和泰驻华领事馆出面澄清解释下,相信不会给中国公民赴泰旅游造成额外的影响。外交官员再次强调没有「特别关照」,更没有限制泰国团队游项目。并重申启用电子签就是为了简化申签流程让泰国游从签证申请就感到丝一般轻松顺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