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稳坐第二大空调出口国 首季增12%

0

【本报5月10日讯】 泰国是中国之后全球第二大空调生产和出口国。工业部产业经济办认为,在持续高温天气和PM2.5空气质量问题拉动下,今年泰国空调产业涨幅表现令人期待,而产能有望提高至8年新高。

泰国产业经济办主任娃乐婉透露,2023年3月份MPI录得144.3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1%。预计在持续高温天气和PM2.5空气质量问题笼罩下,泰国空调生产加工产能有望升至过去8年来的新高。

这使得泰国牢牢锁定了世界第二大空调出口国的位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出口国,占比高达36.8%,泰国为11.8%,第三至第五分别是:墨西哥9.8%,美国5.1%和意大利3.4%。

泰国空调制造业活跃的另一个原因还与房地产复苏有关。比如,今年3月份曼谷及周边新发售的住房单元就有8336套,同比增95.7%。

而3月份空调出口方面,总值约合8.496亿美元,同比增16.67%。这使得今年第一季度空调出口总值达到了22.7289亿美元,涨幅12.85%。

泰国空调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美国、欧盟、东盟、中东和印度,这些市场占到全国空调出口的80%。作为加工出口型产业,泰国空调75%被用于出口,内销部分大约在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