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国开学季流动性支出超570亿铢

0

【本报5月9日讯】 2023年泰国新学年开学季进入倒计时,物价飙升后带来的家庭开支增加从家长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和服装上得到凸显。商大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开学季消费支出将高达570亿铢,这也是过去14年以来新高。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2023年新学年开学季消费支出流动性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今年的总开支料超过578.85亿铢,这是过去14年来涨幅最高的一年。部分原因与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大幅上涨后带来的影响。

究其诱因无外乎能源危机带来的冲击外,还有央行加息抑制通货膨胀的努力。但这部分开学季支出仍主要在这2-3个月而已,无论是现金支付,还是信用卡透支消费。

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受访的33.9%表示没有债务负担。而家庭平均负债金额大约在340750铢,据悉,这些负债主要来自购房还贷,还有部分是个人消费产生的信用卡欠款或是买车时的车贷。

泰国商业部一如既往的在每年的开学季组织特价促销活动,涉及的降价商品都是开学季广大学子所需要的,比如校服、文具用品、鞋袜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