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后泰洗衣产品产值将增至195亿铢

0

【本报5月14日讯】 泰国洗衣清洁消费品市场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刚刚过去的2022年该行业总产值183亿铢,同比涨幅9%,预计到2025年总产值将增至195亿铢,而洗衣液细分市场将延续两位数增长。

泰国洗衣用品市场竞争激烈,除品牌要年轻化外,产品也要切合现代消费者需求,并不断研发推出迎合潮流的产品。虽然洗衣服市场份额大,但洗衣液越来越受到新生代甚至保姆的青睐。

以刚刚过去的2022年为例,泰国洗衣消费品年产值大约是183亿铢,较2021年提高了9%。按照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看,预计到2025年其年产值将增至195亿铢。

但细分产品后会发现,涨幅潜力最大的应该是洗衣液市场。仅去年一年涨幅就高达20%,其年产值近70亿铢。与洗衣粉相比,洗衣液省时不费力外干净还更香。但目前洗衣粉市场份额仍最大,各大品牌商也都纷纷利用降价促销来引导消费者转向洗衣液。

由于电价成本和城市年轻一族生活空间偏小以及对自动洗衣店服务的认可,使得泰国洗衣便利店如雨后春笋般暴增,从2020年的1000家增至2021年的2400家再到2022年的3500家。目前已形成规模超过百亿铢的服务产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