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3年大选!各党总理候选人先后投票 出口民调显示为泰党领先

0

5月14日上午8时,为泰党总理候选人、前司法部长塞塔·塔威信抵达空堤区城市湖塔素坤逸 16 号停车场内的投票站行使投票权利。

上午8点03分,巴差叻力量党党魁兼总理候选人巴逸副总理身穿粉色衬衫抵达投票站,笑容满面,并排队等待了约20分钟。

上午9时,民主党党魁、该总理候选人朱林与该党副党魁翁阿等人在帕耶泰区投票站观察大选。朱林透露,自己已经在5月7日在攀牙府完成了提前投票。

上午9时06分,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作为合泰建国党的总理候选人,前往曼谷第6选区帕亚泰区第10投票站进行投票,心情很好。

早上9时30分,国发勇敢党党魁、党总理候选人乃功携夫人前往曼谷市然那哇区第3选区第1投票站投票。

9点31分,远进党党魁、总理候选人披塔前往曼谷瓦塔纳区素坤逸39巷第4选区第10投票站进行了投票。

上午10点30分,为泰之家领袖兼为泰党总理候选人佩通坦与母亲波乍曼和姐姐一同前往曼谷Khan Na Yao区Khehathani 村运动场第15投票站行使投票权。

下午2时,副总理、泰自豪党党魁阿努廷出现在武里喃府只下线第7投票站,在此行使投票权。

截止发稿时分,计票结果尚未开始发布。但各出口民调显示,为泰党均在席位数上领先其它政党。其中,安全部门的出口民调显示,包括名单民代,为泰党预计获得190席位,泰自豪党预计获得70席位,合泰建国党预计获得65席位,巴差叻力量党预计获得60席位,民主党预计获得45席位,远近党预计获得40席位,泰国家发展党预计获得12席位,泰建泰党预计获得7席,国民党预计获得7席,国发勇敢党预计获得4个席位。


军方维安部门的出口民调(包括名单民代)显示,为泰党预计获得226席位,泰自豪党预计获得77席位,巴差叻力量党预计获得56席位,民主党预计获得47席位,合泰建国党预计获得41席位,远近党预计获得23席位,泰国家发展党预计获得11席位,国民党预计获得7席,泰建泰党预计获得6席,社里合泰党预计获得3席,国发勇敢党预计获得3个席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