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表现抢眼!头4个月累超305万吨

0

【本报5月15日讯】 泰米出口喜出望外!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4月泰国大米出口总量达到305万吨,泰铢汇率稳定让泰米保留一定的价格竞争力,而全年泰米出口目标维持在800万吨,继续锁定第二大大米出口国地位。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0日,泰国大米出口总吨数来到了305万吨。并透露糙米订单仍源源不断的飞来。至于提振泰米出口稳步增长的关键还是泰铢汇率的稳定,这让泰国在与主要对手竞争时仍保持一定的价格优势。

当然全球粮食安全以及各国通过增加大米等主要粮食储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也是泰米能够在今年头4个月就交出300万吨出口数据表现。目前泰国国内巴吞大米报价在每吨11147.6铢,糙米为10144.04铢/吨,糯米则是12628.43铢/吨。

但不管怎样,泰国商业部仍维持全年大米出口800万吨目标,同时希望能守住泰国第二大大米出口国地位。印度仍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年出口量以千万吨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