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维持泰航国资身份 最快明年底退出重组

0

【本报5月16日讯】 泰航首季总收入415.07亿铢,涨幅21.2%。净利润125亿铢,如不出意外,泰航有望在明年底前解除破产重组保护,并恢复在泰交所的股票交易。泰国内阁同意维持泰航国资身份至明年第四季度。

泰航破产重组正稳步推进。在国际旅行恢复常态以及泰国旅迎来快速成长之际,泰航刚刚发布的今年首季财报显示总收入415.07亿铢,涨幅271.2%,其中净利润125.23亿铢。

照此估计,泰航今年总收入有望达到1300-1400亿铢,服务乘客人数900万人次,平均上座率77-78%。而明年泰航的总营收将会增至1500-1600亿铢,服务乘客1200万人次,平均上座率80%。这使得泰航很有可能在明年底前接触破产重组保护,并恢复在泰交所的股票交易。

泰国内阁研究后作出了保留泰航国资企业身份至2024年第四季度末。泰航目前拥有422.44亿铢的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7.57亿铢。另外泰航方面也有信心在明年向债权人支付80亿铢的债务。并在接下来的10年内累计偿还1400亿铢的债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