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一致看好泰经济整体向好的展望

0

汇商认为泰经济有望在年中恢复到疫前水平 泰京和开泰担心新政府组阁前景影响明年预算

【本报5月16日讯】 泰国多家研究机构在泰发改委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报告后,也纷纷给出了对2023年泰国经济相对积极正面的展望,其中汇商智库认为泰国经济有望在中期恢复或接近疫情前水平,泰京和开泰则维持今年GDP增3.4%和3.7%的预期,并期盼新政府尽快完成组阁确保明年预算支出平稳。

尽管泰国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挑战,除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国际金融体系存在的高波动风险的外部因素外,还有泰国家庭债务居高不下和商业部门将迎来贷款利率上升等压力,以及气候问题导致的农产品减产和国内政治风险等等,但泰京、汇商和开泰等多家商银智库还是对今年经济表现给出了正面的评价。

以泰京银行为例,预计2023年泰国经济增长区间为2.7-3.7%之间,中位数为3.2%,而该行预计整体涨幅将在3.4%的区间上方。并强调旅游业快速发展成为驱动泰国经济稳步复苏的关键。

而汇商银行智库预测认为,泰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中期实现体量重新回到疫情水平。泰发改委给出的今年第一季度GDP涨幅为2.7%,其中强劲复苏的旅游业成为了该季度经济持续改善的关键原因。据悉,该季度入境游总人次就超过650万人次。

然而就泰国第一季度经济关键指标的表现看,整体恢复已接近疫情前水平,差距近1.5%。比如,来自私营部门消费支出基本恢复到疫情发流行前水平;像政府部门投资和支出也都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状态。

汇商预计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增3.9%的水平。而开泰银行方面则维持今年GDP增3.7%的展望。但对新政府组阁前景表示担心,并认为这会直接影响到政府明年预算能否如期而至。这对今年第四季度经济走势会有明显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