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业兴旺拉动蔬果牛肉海鲜进口量增加

0

【本报5月17日讯】 泰国旅游业兴旺也拉动了进口蔬果和肉制品进口需求增加。万客隆泰国称顶级牛肉、优质蔬果、高档海鲜和高级奶酪需求强劲,建议商家还开发新产品迎合消费者行为习惯变化。由于泰国国内肉制品涨价影响,使得进口猪肉虾肉出现高利润空间,海关等部门查获多起非法走私案。

按照泰国旅游局预测,今年至少会有2500万国际游客来泰度假旅游,这比去年同期的1180万人次整整高出一倍。而强劲的泰国游线路也在为餐饮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万客隆泰国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销售最好的进口商品中主要有4类,分别是牛肉、优质蔬果、海鲜和奶酪等。预计仅今年进口的顶级牛肉就不会低于1000吨。旅游业复苏拉动餐饮业外,刺激进口商品的需求增长。

在泰国进口牛肉中要数澳大利亚牛肉最多。另外蔬果类进口量也很大,每年大约是3300吨,其中苹果进口量最高为61%,其他像葡萄、芹菜、生菜、胡萝卜等也很多。至于奶酪进口方面,泰国每年的进口量大约是840吨。

但也正因为进口肉制品成本低,如果拿到泰国销售将能获得丰厚的利差。这也是为何近年来走私肉制品活动猖獗的原因之一。

另外,今年年初农合社部就组织了集中销毁走私肉制品的活动,被销毁的商品合计757875公斤,案值1.3亿铢。主要进口源来自巴西、德国和英国等其他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