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辐照柚子”通过验收获准出口美国

0

【本报5月24日讯】 泰国“辐照柚子”顺利通过标准验收取得出口美国安全认证。据悉,该技术在延长柚子2-3个月的存储时间外,还有望降低美国零售价。目前美国允许进口的泰国水果共有7种,分别是芒果、龙眼、山竹、荔枝、红毛丹、火龙果和菠萝。

泰国出口到美国的水果必须经过“辐照”处理,最新通过标准验收的是泰国青柚。由泰国家研究所、国家核技术院和那黎宣大学共同发起的辐照柚子项目顺利通过了美国安全认证。这为泰国柚子出口美国扫清了阻碍。

据悉,经过辐照后的柚子比普通柚子能多存储2-3个月,这在降低跨国运输成本的同时,还能极大的降低当地的售价。如果再利用成本较低的海运出口渠道,那泰国青柚将会在美国热卖。越南辐照柚子已经出口到了美国。

那目前美国允许进口的泰国水果共计7中,分别是芒果、龙眼、山竹、荔枝、红毛丹、火龙果和菠萝。而美国当局发布的最新规定,自2021年11月10日允许进口泰国新鲜柚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