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人数突破一百万人次

0

泰内阁年轻化「披塔」总理候选人兼职旅游形象大使 首位女财长引关注

【本报5月29日讯】 中国公民赴泰旅游总人数不断刷新,官方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总人数已突破一百万,达到1003893人次。而泰国组阁政府新总理候选人披塔以其阳关帅气的外形已成为游泰国最具影响力的形象大使。预计本届内阁将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并且有望产生泰国首位女性财长。

根据泰国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公民赴泰旅游持续高涨。自今年1月1日至5月18日中国赴泰游客总人数来到了1003893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98%。这表明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任和热爱,也是中泰一家亲的新诠释。

虽然今年时间接近过半,并且泰国各机构部门预测到2023年末中国公民来泰度假旅游人数将会突破500万人次,上限为700万人次,但相信完全有能力实现年度目标。泰国旅游局还针对中国旅游市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比如泰国美食体验、游泰国越玩越开心等。

泰国旅游之所以受中国人欢迎,除了多元化的旅游体验路线,还有就是中泰深厚的邦交友谊下,中国公民已经将泰国作为其第二家园,在外国人购买泰国公寓排行榜上中国买家常年占据榜首。

另外在最新一份由泰国房地产销售中介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人热衷的海外置业选项中,泰国紧随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之后位居第4位。泰国物价整体偏低,饮食文化风土人情也非常迎合中国人喜爱。

中泰旅游强势复苏还有来自两国国际航班复航稳步推进的支持。据泰国航空无线电公司公开的信息,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自中国飞往泰国的航班数将达到46175架次。如果今年迎回500万中国游客,那就意味着规模4460亿铢的旅游收入。

至于泰国内游方面,2023年大选实现逆袭的新生代政党远进党党魁兼该党推荐的唯一总理候选人披塔利用其阳关帅气的外形、温文尔雅的谈吐在赢得全国大选的同时也不忘发挥该舞台影响力为振兴乡村旅游做出积极贡献。

泰国旅游产业协会和泰国旅游局纷纷就披塔推广泰国游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其助力国内游的效果不亚于形象大使「鸟哥」通猜。如果远进党为首的新联盟政党成功组阁,与以往最大的不同那就是泰国内阁进入年轻化,其中泰国首位新生代女财长人选备受瞩目。而诗莉甘耶无疑是本届新内阁财长一职最有力的竞争者。

诗莉甘耶成为新内阁财长一职有力竞争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