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氢能广泛商用需政府大政策支持

0

【本报5月30日讯】 2021年泰国绿氢市场总值710万美元,预计2030年将增至2,610万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5%。开泰银行认为,泰国氢能利用仍受制于可再生能源电力产能,政府应加大支持绿色氢能市场发展力度。

氢能动力汽车

氢能是替代产生温室气体的化石燃料的新能源之一,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住宅、运输和发电等领域,泰国一些大型能源企业已开始投资氢能技术。这些企业以生产绿氢和蓝氢为主,然后用所生产的氢气发电供应工业园区内的企业,或将氢气转化成便于运输和使用的合成燃料。

2021年泰国绿氢市场总值达到710万美元,预计2030年将增至2,610万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15.5%。虽然氢气燃烧不产生温室气体,但灰氢生产过程因使用天然气作为起始燃料而排放温室气体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根据泰国家电力发展规划,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仍大幅低于各部门的2037年电力需求预测目标,而可再生能源电力是满足绿氢生产的关键因素。目前泰国政府对氢能的支持政策仍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如果有支持新政出台将有助于加快泰国氢能技术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