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投资者信心时隔8个月后再次进入「低迷」状态

0

【本报6月07日讯】 泰国投资者信心有望在新政府组阁清洗后重新回暖。FETCO最新一次报告指出,投资者信心未来3个月期望值降至77.70,较上月下降26.8%,时隔8个月后再次进入「低迷」状态。

谷塞主席认为,影响投资者信心的主要因素除了国内政治局势不确定性外,还有就是国内经济隐藏的疲态。虽然旅游和内需很好的提振了国内经济,但仍无法掩盖部分领域仍低迷的事实。

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银行业是最受关注的行业,反观石化和化工则是最不被看好的。但对于投资者和资本市场来说,最期盼新政府尽快完成组阁开启首个内阁例会。

目前已经有多方就2024财年预算延迟划拨带来的经济影响表达了严重关切,并在不同场合阐述了来自私营企业界的担忧。而由8个政党联盟组建的新政府提出的百日新政也备受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