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院担心组阁超期使GDP降1-1.5%

0

【本报6月08日讯】 泰国工业院就大选后新政府组阁前景表达了关切,并指出如果此前发表联合声明的8政党无法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组阁并开启内阁首次例会,那将会给今明两年的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

预计在旅游单核驱动下,泰国2023年经济增速有望在2.0-2.5%之间,这比此前给出的增3.0-3.5%直降了1-1.5%,主因新政府异常艰难的组阁之路。尽管目前宣布支持远进党党魁出任新内阁总理的7个联盟政党在国会下议院席位远超50%,但上下两院合计席位仍没有达到理想的375票以上。

当然如果时间来到2023年的8月份,也就是新政府可能宣誓就职的期间泰国国内出现大规模的游行集会示威,这对表现强劲的旅游业无疑是釜底抽薪。虽然其负面影响可能不长,但至少会在GDP上得到反映。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外国投资者对泰国的投资热情。

对于新政府来说,今年的政府工作不会轻松,因为除了要管理好国家事务外,还需为国际游客提供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为游客建立信心,同时还需要增加国际航班数量,解决热门岛屿的水资源安全等。

此外,泰国还需要尽快修改滞后的法律条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泰国要吸引到全球目光就需要新政府营造祥和的政治氛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