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高速公路流标 新标书料涨价10%

0

高速公路管理局恐让步吸引私营企业投资 估计车流量7.1万其中一半为摩托车

【本报6月09日讯】 普吉岛卡图至巴东高速公路项目第二轮公开招标预计会在明年初,为了吸引私营部门参与投资,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准备于本月12日举办公开听证会,作为修稿招标书指南。该项目预期投资额146.7亿铢,预计通车后日均通车量在7.1万辆。

泰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就普吉岛首条岛内高速公路项目招标给出了最新进展,并表示4月份开放私营部门提交议案并没有收到预期的结果,没有任何企业递交了投标申请。预计导致该结果的部分原因是当前经济状况,还有就是项目投资吸引力。

如果项目能在2021年就开始动工,那整个项目投资金额应该会在88.78亿铢,但考虑到各种成本因素,预计明年招标合同金额至少会提高10%。但不管怎样,为了提高项目投标成功率,本月12日将举行新一轮的公开听证会,并将来自私营部门的想法体现到明年初重新修订后的TOR标书上。

但普吉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招标也必须在此前获得内阁批准的原则框架内。比如,不修改原定线路,总投资金额不超过原限额等。而按照流程,修改后的项目招标方案还需要提交交通部和内阁批准,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那最快有望在明年初启动新一轮招标。

该项目规划的建设工期为4年。如果明年5月敲定中标方,并于当年动用那普吉高速公路最快有望在2028年通车。而目前初步修改方案之一是将普吉新城区纳入高速覆盖区域,或者通过发行地方债券的方式来优先推进卡图至巴东段,因为主要由隧道组成,技术难度大,早投资可以节约后期成本上涨。

而总计146.7亿铢的投资中,征地款部分大约是57.9亿铢,另外项目施工建设款大约是88.78亿铢。至于机动车收费标准,目前预设的是摩托车每次15铢,4轮乘用车每次40铢,6指10轮卡车每次80铢,另外10轮以上大卡车每次125铢。在7.1万辆车流量中摩托车估计占5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