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达将曼谷列为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0

【本报6月18日讯】 全球旅游业正加速复苏,而泰国则是继日本外最受国际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至于热门旅游城市而言,泰国首都曼谷当之无愧占据榜首。泰国外交部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对话电子签最大受理人数应该是500万。

据雅高达发布的最新数据,在全球旅游业兴兴向荣之际,泰国旅游热度不减,甚至仅次于日本,成为国际游客最向往度假旅游的国家之一。而在热点旅游城市排名中,首都曼谷更是当之无愧的占据榜首位置。

泰国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纷纷将2023年国际游客回流量预设在2500万人次的低起点,如果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准确,那泰国下半年旅游热度将会比上半年更火。因为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入境游人数刚刚超过1千万人次。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泰国人出国游也非常活跃。报告数据显示,人数方面甚至略高于2019年的同期。日本在吸引全球游客的同时也成为泰国人最向往旅游的国家。

虽然中国政府开放公民出境游,并将泰国列为首批允许组团出游的国家,但中国客游市场要想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还需要时间调整,至少目前而言,电子签遇到的问题以及泰国签批政策仍是阻碍因素之一 。

据泰国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对华电子签最大可受理的人数还只是500万,而旅游部门希望今年会有500-700万中国游客来泰度假。也就说,目前的泰国受理签证的能力已经触及峰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