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对泰影响中度 时间恐持续3-5年

0

【本报6月19日讯】 预计泰国会遭遇厄尔尼诺现象中等偏上的影响,而持续的时间可能长达3-5年,为此,研究人员建议政府采取主动风险调控的方式积极应对。

如果降雨量低于预期并且干旱程度相对严重,那农业部门不得不承受较大的负面影响。而皇家水利局灌溉部门则应该加快协调并做好提前统筹,确保居民生活和农耕用户整体稳定。

而按照模型预测看,2023年至2028年间泰国总体降雨量都将大幅偏少,其中2025年南方干旱情况较为严重,并且会在此后3年的2028年遭遇大面积的干旱问题。

而要做到有限水资源的合理管理则建议通过6种途径来实现,首先是统筹管理好河流中的水,在发生干旱时采取轻重缓急的给予调水,做好雨季蓄水水库的储水,还有就是做好低收入或弱势群体在发生干旱时的援助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