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EV乘用车挂牌登记近2.4万辆

0

陆运厅将放宽小型EV车准入门槛 预计多家车商会推折扣提振第三季度销售

【本报6月19日讯】 泰国电动乘用车市场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2023年1-5月新挂牌登记量为23912辆,接近月均5千辆的新增速度,其中又以比亚迪和特斯拉最抢眼。业内人士透露进入第三季度后车市将迎来一股打折促销热潮。

按照泰国陆运厅披露的数据,2类机动车即载客7人以内的电动乘用车市场上,仅2023年1-5月新增注册数量就达到23912辆,具体数额是1月2929辆,2月5402辆,3月6204辆,4月3820辆和5月5557辆。

如果仅看5月份数据会发现,电动车总注册登记量为7123辆,其中7座以内乘用型电动车5557辆,第3类机动车5辆,第4类机动车3辆,第6类机动车18辆,第8类机动车11辆,第10类机动车1辆,第12类机动车1368辆。

如按品牌销量统计数据看,2023年1-5月销量冠军当属比亚迪汽车合计9313辆,第二是特斯拉合计3870辆,第三是哪吒3752辆,第四是欧拉好猫,第五世POCCO。

但从往年惯例,每年的第三季度通常都是一年中汽车销售的淡季,因此,进入第三季度后相信各大车商也会打出重磅促销广告。比如名爵就启动了EV之家活动为用户提供多种增值套餐服务,另外还提供年息1.79%期限48个月的特惠车贷服务。

另外,为了吸引国外新能源汽车进入泰国市场参与竞争,泰国陆运厅还准备放宽小型电动汽车准入限制,比如VOLT, POCCO此前就遇到难挂牌登记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