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组阁延迟挫伤投资者信心

0

【本报6月23日讯】 泰国下半年经济仍整体保持稳定,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下出口形势堪忧,预计后续还将受到来自其他风险的施压。新政府组阁延迟将拉低投资者信心。

泰国贸易和工业雇主联合会副主席塔尼表示,泰国下半年经济整体还行,但投资者信心能否改善将取决于新政府组阁进展。如果能像各方乐见的8月确定,那泰国经济仍有望实现3%以上的涨幅。

就像全球经济呈现的萎缩态势,泰国出口的日子也不好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连续7个月下滑,并且刚刚过的4月份降幅更是高达7.6%。鉴于泰铢时而升时而贬的状况,想要依靠泰铢贬值来刺激出口增长预计作用有限。

而国内风险因素除了组建新政府过程艰难外,如何应对干旱带来的农产品减产,农民减收等。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料低于2.1%,那泰国美元计的出口降幅会在2-3%。

虽然今年各方乐观预计会有3000万游客来泰度假绿哟,但泰国家庭15万亿债务将影响到他们的购买力,同时投资者信心也会因为上述因素而受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