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经济将稳增哪怕新政府组阁僵持

0

【本报7月18日讯】 “泰国经济将延续良好复苏的势头,不会因为新政府组阁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而发生改变。”泰国盘谷银行执行副总裁兼FETCO主席谷塞表示,旅游将是支撑这轮复苏的核心驱动力,而政府必须充分利用。

针对新政府组阁进程是否会影响泰国今年经济复苏推进的脚步,谷塞认为,虽然组阁过程看似很挣扎,甚至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对泰国经济而言基本可以确定的将延续良好复苏势头,直到新政府正式上任。

然而摆在新政府内阁面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充分发挥和利用旅游经济带来的红利,拉动出口贸易的同时,帮助泰国经济重回正轨的同时,并强化区域枢纽和中心地位。

比如,政府首先应简化持签证游客的出入境管理,允许借道泰国前往东盟邻国及返回泰国。因为旅游业不仅能刺激并拉动经济向前发展,增加国家哎外汇收入,还有助于提振人民、企业及投资者信心。

如果中国游客赴泰如期而至,并达到各方预测的不低于500万人次,那这对持续萎缩的泰国出口行业会是很好的补充。而新政府需要让中国在内的外国游客在决定来泰度假旅游时感觉到轻松。

至于2024财年预算将会比原计划推迟3个月划拨给整体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方面,他认为影响难免但估计不会太大。当然绝不能发生的问题就是新政府组阁僵持多年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