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妆产品热卖!对华出口同比增24%

0

【本报8月15日讯】 泰国美妆产品正成为疫后中国和东盟成员国爱美人士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总出口额16.96亿美元,涨幅2%。其中对华出口同比增长24%,总出口额达到1.53亿美元。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司奥叻蒙女士透露,从出口数据监测结果看,泰国化妆品疫后复苏稳健,并成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消费者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报告称,2023年1-6月泰国化妆品出口总值合计16.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其中,83%约合14亿美元出口到了与泰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国家/地区,涨幅达到4%。

如细分出口市场后会发现,显示增长的主要有:1. 东盟7.56亿美元,扩张1%;2. 中国1.53亿美元,扩张24%;3. 韩国6000万美元,扩张3%;4. 印度5400万美元,扩张75%。

至于热销的美容化妆品则包括了:彩妆和护肤品2.32亿美元,增长25%;香皂1.4亿美元,增长2%;增香沐浴产品1亿美元,增长8%,香精和芬芳剂3800万美元,增长230%。

目前泰国与18个国家地区签署了自贸协定。而自贸协定已经成为泰国商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的重要工具。预计未来泰国美妆产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