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浦:“数字钱包”最快明年宋干节前落地

0

【本报8月25日讯】 “塞塔总理百日新政中将不会有10000铢数字钱包刺激消费措施。”为泰党副秘书长泡浦提醒公众目前网上已出现诈骗软体,并透露明年宋干节前可行性最大,同时强调为泰党会努力在4年任期内推行所有政策。

针对为泰党提出的10000铢数字钱包刺激消费措施是否会在塞塔领导的新政府内阁的百日新政上出台的问题,为泰党副秘书长泡浦给出了最可能执行的时间表,即2024年4月宋干节前。并强调该竞选口号一定会落实,但时间上不会那么快。

对于如何筹备执行该计划的资金问题时,他表示在不需要额外举债的情况下,利用新增税收和调用闲置预算的就可以顺利推进。按照年满16周岁便可获得的条件,该计划估计需要动用5600亿铢的预算。

但经济学家则建议政府在执行时应该做出调整,仅针对中低收入群体,而不是高收入人群。因为,10000铢数字币对于高薪人群而言,可能无法达到提振消费的目的。因为该数字币还有常住地4公里半径内消费的规定。最后,泡浦强调,为泰党提出的各种增收和刺激消费措施都会在任期内落实,无论是本科生2.5万铢起薪,还是日薪600铢,家庭月最低收入2万铢,或是捷运票价最高20铢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