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00天新政将围绕刺激旅游展开

0

塞塔普吉攀牙调研重振4400亿旅游收入 关注‘签证费’减免等措施

【本报8月27日讯】 塞塔领导的为泰党经济团队基本确立了首轮刺激措施的努力方向,将全面围绕旅游业出台一揽子刺激措施来达到振兴国家整体经济向前推进的总体思想。新总理前往普吉和攀牙两地调研便是复兴3万亿铢旅游经济的最新证据。预计100天新政将围绕刺激旅游业展开。

在快速走完新总理任命流程后,塞塔领导的为泰党经济团队一行将调研首站选择了普吉和攀牙两府。在释放新政府100天新政以旅游为主导的思想外,也暗示政府将会采取稳妥且保守的做法的实现刺激年末经济向前推进的目标。

按照目前关于塞塔内阁各关键部长的人事安排看,塞塔总理还将兼任财政部长一职统领国家财政大权。这从新晋总理近日公开讲话中也得到体现—即当前形势下刺激旅游无疑是最容易且不需要更多考虑就可以作出的决定。

而普吉作为泰国旅游的桥头堡,每年旅游经济综合贡献超过4400亿铢,仅比曼谷略低。普吉全岛GDP总值约为2510亿铢,人均GDP收入为428351铢。关键的是普吉岛日薪也是全泰最高的。

在疫后复苏期间,普吉岛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政府作为重启旅游业的试点窗口,并取得重大成果,同时在2022年吸引了483万国际游客,旅游总创收1667.7亿铢。

按照目前国际游客回流表现看,普吉岛全面恢复疫情前水平应该会在2024年,届时前往普吉岛旅游的外国游客总人数将超过1400万,而旅游总创收也会高达4400亿铢。

另外,普吉岛也确立十大发展战略行动目标,从美食、教育、海上旅游、世界级MICE城市、大健康旅游、智慧城市、竞技旅游、金钱鱼交易等。对于塞塔政府来说,可以通过签证费减免措施来吸引国际游客,同时向航司提供税收优惠来加速国际航线复航。

泰国政府此前出台了多项旨在吸引全球高净值人群来泰定居的优惠政策,其中医疗养生为主导的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更是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比如部分地产商就将普吉岛养老/度假地产作为新房地产的发展方向。

据普吉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当地旅游综合收入在2000-3000亿铢之间,客源输出市场主要是:中国、俄罗斯、印度、中东、澳大利亚和欧盟国家。按照为泰党发展普吉岛经济远景,将打造其成为不夜城,并用4年时间将旅游业总收入在目前基础上增加4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