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释放航空业政策利好「免签+降航油税」

0

【本报8月29日讯】 塞塔总理与十大航司高层举办座谈会,并就如何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旅游旺季政府工作交换意见。其中最受关注的话题:免签证费措施、降低航油税、增开新航线和优化航班时刻分配等。

泰国航空协会主席兼曼谷航空首席执行官普迪蓬表示,协会已准备好与新政府一道共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并希望政府能出台积极措施重振航空业。

据悉,出席会谈的航司高管分别来自泰航、泰国民航局、AOT、狮航、亚航、微笑航空、越捷航空和曼谷航空等。十大航司希望塞塔领导的新政府能在重振中印游客市场方面出台更强有力的措施,其中被提到最多的是免签证费措施。

亚航方面透露,签证优惠政策能吸引到足够多的中国自由行游客。目前80-90%的中国游客都是通过落地签进入泰国,目前收费标准为每人2000铢。官方数据,今年头8个月已经有200万中国人来泰旅游。

另外,在帮助改善运营提高上座率方面,各大航司纷纷表示,希望重启之前每公升0.20铢的航油税优惠措施,目前航空公司支付的标准按每公升4.726铢计算。AOT方面则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刺激旅游政策需要,确保机场畅通和各航司的航班时刻分配。

据悉,陪同塞塔总理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内阁两位准部长素利亚和素达婉,按照最新塞塔内阁一阁员组成看两人将分别主持交通部长和旅游和体育部长工作。早前政府设定的今年中国游客回流目标为50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