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商界对塞塔总理工作寄予厚望

0

【本报9月7日讯】 泰国工商界对塞塔总理工作寄予厚望,并希望新政府能以勤奋、高效、透明和清廉的姿态开启任期工作,带领国家冲出全球经济低迷的重围,加快农业现代化改革、升级完善服务业水平、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并打造面向未来的新经济驱动引擎以实现国家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表示,将会向总理提交一份白皮书,建议重点从旅游、农业和服务等三大领域来推动经济整体发展。如果免签证政策能在10月起实施,这对中国人国庆长假赴泰旅游会是极大的刺激,对年末泰国内消费也是很好的提振。

虽然今年上半年泰国经济增速低于3%,但相信在迎来新政府后情况会改善并有望实现全年增3%的目标。针对如果扭转出口萎缩的问题,他建议政府加快与中国、中东、印度和欧盟等重要出口市场的自贸协议谈判。

如果新政府能抓住地缘政治影响下的制造业向东南亚国家迁移的契机吸引外资来泰投资设厂,并加快利用人工智能等现代新科技帮助发展现代化农业,提高生产力降低污染开发农业旅游等。

泰国工业院主席张学善则对塞塔总理应对商业领域问题的能力表示期待。虽然新内阁中仍有很多老面孔,同时新加入的人尚待证明自己,但不管怎样,他还是对由为泰党领导的内阁经济团队给予厚望。

在全球经济放缓、地缘政治问题突出、疫后高通胀以及出口连续数月萎缩造成的民生问题使得新政府没有蜜月期必须即插即用,尽快降低油电燃气价格减轻家庭开支压力,另外还要纾困占到GDP总值90%约合15万亿铢的家庭债务问题。

泰国钢铁行业协会主席纳瓦则希望新政府继续推进基础设施投资来推动经济发展,这对产能利用率只有28.5%的国内钢铁行业来说会是想看到的景象。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大国内钢铁行业的保护,减少来自国外产品倾销造成的破坏。

泰国资本市场联合会主席谷塞认为,为泰党领导的新政府内阁掌控了多个关键的经济部门,这在推行交通、商业、财政和旅游等领域政策时更容易产生协同效应。而资本市场仍希望政府能在最后一个季度出台新刺激措施来为明年经济奠定基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