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幸福养老为何吸引全球退休老人

0

【本报9月18日讯】 虽然泰国经常出现在各大养老目的地国家推荐名单中,但要想真正享受到在泰幸福养老生活,每年需要准备多少养老金呢,曼谷、春武里、普吉岛和清迈该选谁?泰国拥有美丽且享誉全球的海滩,价廉物美的美食,全年无冬的宜人气候。

按照泰国央行披露的数据,全泰大部分人生活并不富裕但却拥有知足常乐的心态。在银行系统1.2083亿个存款账户中,总存款余额约为15.92万亿铢。但其中1891070个账户存款额在100万-5亿铢不等,而88.3%约1.0662亿个储蓄账户的存款余额不足50000铢。

虽然很大群体财富方面并不富裕,但泰国人乐观积极向上和待人友善的性格以及物价生活开支较低还是深深吸引了来自欧美以及中国在内的亚太退休养老群体。

根据某机构2018年发布的数据,全球幸福养老金中位数为每年60000-75000美元,但在泰国该数字仅一半左右,即每月2500美元或每年30000美元的退休金就可以在泰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养老生活。

当然泰国对于全球养老群体也非常友好,向50岁以上高净值老人提供养老签证,这也是为何泰国一直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和瑞士退休群体理想的养老国家,泰国拥有美丽的海滩,全年无冬阳关明媚。

那在泰国首都曼谷、东部沿海春武里、南部热岛普吉和北部小城清迈过上幸福养老生活需要的养老金是多少呢?以下是收集到的指导参数:曼谷每年大致44961美元约合160万铢,普吉岛37919美元约合135万铢,芭提雅所在的春武里35571美元约合127万铢,清迈34036美元约合121.4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