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可持续发展旅游越来越受重视,管理和增强国家竞争力资金管理部门,泰国科学研究与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在泰国科学研究与创新基金和泰国国家旅游局的引领下,加强与“媒体+博客主,粉丝团”合作,推出了一条全新的碳中和水上旅游路线,热忱欢迎中国及全球华人游客前来旅游。

这条全新的碳中和旅游路线位于叻丕府Khlong Damnoen Saduak区,其中包含了充满历史体验感的拉玛三世王时期的水路旅游路线。

在佛统府成功推出第一条碳中和旅游路线后,自从佛统府成功推出第一条碳中和路线后,泰国再度推广环保旅游,将向中国和全球华人社群展示碳中和、平衡和环保旅游作为泰国旅游业新趋势的一部分。

叻丕府是拉玛三世王历史水路的一部分,这条水路沿着由拉玛四世国王在其统治期间修建的运河穿越,直通世界著名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也使其成为了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在1866年,拉玛四世国王下令开挖了长达32公里的Damnoen Saduak运河,该运河连接了Bang Nok Khwaek的Mae Klong河与Bang Yang Pratunam的Tha Chin河。沿途还有多条小运河,便于水上交通。

游客可以乘坐太阳能长尾船,沿着连接拉玛三世和拉玛四世历史的Damnoen Saduak运河穿行。在这条运河上,您还有机会探访由拉玛四世于1866年修建的世界著名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水上旅游路线凸显了Damnoen Saduak社区的独特文化和身份,这里的旅游活动主要是围绕运河和泰国传统生活方式来设计的。游客可以跟随当地人的步伐,深入了解Damnoen Saduak社区的生活方式、贸易市场、食品以及旅游业,所有这些都与该地区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故事相得益彰。

旅游路线起始于Chotitayakaram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佛教圣地。早在1904年7月16日,朱拉隆功国王(也被称为拉玛五世国王)就曾乘船参观这座寺庙以及其周围的树木。后来,普密蓬·阿杜德大帝(即拉玛九世国王)也对这座寺庙进行了参观。如今,Chotitayakaram寺不仅是一座重要的文化遗址,还作为游客的接待点,提供以传统咖啡为主题的饮料和小吃。

接下来,游客将乘坐由海事部门合法注册的太阳能长尾船。这种船是一种环保型船舶的原型,特点是既无噪音也无烟雾排放,因此对环境影响小。在Damnoen Saduak运河,这种太阳能长尾船被视为“减少污染和环境友好型运河旅游”的典范。

接着,游客将前往塔喀水上市场,这里也是泰国华裔社区市场的所在地。在这里,您可以参观拥有百年历史的泰国华裔社区,其运河沿岸有排屋市场、提柳邑神社、老鸦片厂、古董咖啡店和船舶博物馆等多个观光点。

随后,游客将乘船游览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是一处世界著名的泰国水上市场。自1967年作为第一个旅游景点对外开放以来,该市场一直吸引着全球的关注。这里的水上市场熙熙攘攘,商人多穿着传统的农民或烘焙衣服,在划艇中售卖各种水果、食品和零食。各类纪念品在这里也备受泰国和外国游客的喜爱。
接着,游客将乘船前往拥有逾百年历史的班杰赫德内务社区。这里曾经得到拉玛五世国王的亲自访问,游客可以参观皇家徽章和珍贵的古董收藏。现场还有BIOMASS烹饪示范,展示如何减少烹饪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您将享用用无烟烤箱制作的美味午餐,包括咸鱼、罗望子辣椒酱、炒芹菜和腌制海螺等。此外,还有用纸巾制作花环的互动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

最后一站是Mae Thong Yip农业园,该园区秉持自给自足的经济模式,游客可以参观各种各样的树木、季节性蔬菜和水果,如柠檬、椰子、葡萄柚、木瓜、香蕉和罗望子等。此外,Paisan Sriiamkul负责现场制作各种甜点,让您更加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食品。

探索碳中和旅游的新趋势,这一旅程致力于尽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通过自然吸附方法或购买碳信用,我们实现了碳中和目标。这不仅是一次寻常的旅行,更是一次体现对地球负责任的世界之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