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总理否认分歧称无意解雇央行行长

0

不担心泰铢走软看好出口改善 前8个月外商总投657亿铢 关税超收125亿

【本报9月21日讯】 塞塔总理称,无意解雇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不担心泰铢走软,强调出口将迎来好势头。前8个月外商在泰总投资额657.9亿铢,日本领衔;今年泰国关税总收入1180亿铢,比目标高出125亿铢。泰工业院重申400铢日薪上调计划应遵守三方协议。

在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晚宴上塞塔总理表示,希望双边贸易总额能提高到650亿美元,同时对泰铢持续走软的境况表示不担心,重申未曾想过要解雇任期内的泰国央行行长。

他承认两人有多三次面谈,并就多项经济政策交流意见。尽管塞塔普行长公开讲话对数字钱包政策表示担心,但相信各司其职并彼此尊重,同时声明绝不会越权驱赶任何认真工作的人。

针对泰铢持续走软的问题,塞塔总理强调相信央行会做好本职工作,并确保泰铢汇率在合理的水平波动。同时强调连续负增长的出口将迎来好转。泰国工业院对于政府连续下调电费价格表示赞赏,但在400铢日薪上调方面态度强硬,希望政府遵守三方协议框架。

据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1-8月外商在泰投资总额657.9亿铢,其中日本最高219.81亿铢,新加坡139.95亿铢次席,中国118.51亿铢紧随。

如果按外商投资人数排序前5分别是:日本99家,新加坡72家,美国71家,中国31家和香港19家。而外商踊跃投资也为泰国创造了4491个工作岗位。

而泰国海关总署透露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关税总收入将超过预期达到1180亿铢,比计划高出125亿铢。在过去的2021和2022年海关关税总收入分别时1023.95亿铢和1104.52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