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总理确定机场迎接首批免签中国游客

0

【本报9月20日讯】 泰国第30任总理塞塔确定将于2023年9月25日,亲自前往素旺那普机场迎接首批使用免签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这将是泰国最高领导人为提振旺季中国公民赴泰旅游展示的最新姿态。

泰国旅游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至9月17日,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已经成功突破1900万人次。但官方为今年设定的下限目标是不低于2500万人次,而上限则是希望接近30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回流目标是500-700万之间。

塞塔总理在前往美国出席第78届联大会议前表示,希望对中哈两国公民给予免签证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旅游旺季注入新活力。预计为期5个的实施时间里,将会产生35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

而官方数据显示,在前5大游客来源国排名中,中国稳居第二位,仅比第一的马来西亚少了70万左右。至于中国游客市场能否在年末复苏,届时看看十月长假泰国游数据。

然而泰国酒店协会称,目前80%的酒店仍没有完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现在就希望免签措施能重新点燃中国游客市场。但也有观察者担心近期上映的一部以东南亚电信诈骗为题材的电影,可能会触动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的安全担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