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19届亚运会登场 泰国大军21日抵达杭州 官方定斩获15-20块金牌目标

0

【本报讯】第19届亚运会将于9月23日到10月8日在杭州举行。本届亚运会泰国派出了来自49个体育协会的941名运动员参加40个运动比赛项目,其中男运动员509名,女运动员432名。加上奥运会官员、工作人员、裁判、体能恢复训练人员等,泰国代表团人数将达到1313人。

据悉,目前已有男排、男女足、帆板等部分项目运动员先行抵达杭州进行赛前集训,而直接前往参赛的运动员大军,400人于9月20日晚-21日早上集中出发,分别乘坐国航CA734及CA582航班从素旺那普机场奔赴杭州。新任旅游与体育部长素达婉亲自到机场送行,并表示自己也将于25日亲自前往杭州为泰国运动健儿助阵。集中出发的运动员包括骑马、曲棍球、游泳、国际象棋、电子竞技、击剑、跆拳道、乒乓球、棒球、围棋、体操、手球、柔道、武术、滑板、藤球、射击、网球等项目。

泰国体育总局局长功萨·亚玛尼博士表示,泰国在第19届亚运会上对金牌数量的评估和过去基本持平,预计将能获得15-23块金牌,这是在与各体育协会沟通,并结合泰国体育记者协会民调结果后得出的结果。他说,我们能达成上述目标就算是成功了,因为此次比赛在中国举行,竞争将更加激烈,想要争夺金牌并非易事。

随着亚运会脚步越来越近,泰国媒体也开启了亚运会报道的“杭州时间”,泰国最大的泰文报《泰叻报》以“杭州展示先进一面,中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为题报道中国组织举办第19届亚运会的情况。

报道指出,在结束第19届亚运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但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改为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名称仍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这是中国世上第3次举办亚运会,此前曾于1990年、2010年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第11、第16届亚运会。

“只要是中国的,一切都意味着恢弘、盛大。这次杭州亚运会举办前夕,杭州就打开大门盛情接待了来自亚洲地区的2万余名记者和媒体人。中国以‘心心相融,@未来’(Heart to Heart, @Future)为主题口号,向全球展示了数字时代的先进生活方式,更展示了通过亚运会比赛将全亚洲人民凝聚在一起的决心。”报道说。

体育专业媒体“暹罗体育”以“中国将向世人展示盛大的杭州亚运会”为题,特别在亚运会召开前最后30天报道了杭州举办第19届亚运会的准备情况。文章说,杭州亚运会的准备工作从未停歇,主办地为亚运会的举办打造了56个梦幻般的体育场馆,以迎接各国运动员及全球观众的到来。

更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亚运会更新增了两个比赛项目,即非常受Z世代年轻人喜爱的电子竞技、霹雳舞项目,更让本届亚运会增添了不少新鲜的内容,比以往任何一届亚运会都有看头。

此外,该报道还着重介绍了官方推出的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和“莲莲”,并指出三个吉祥物来源于中国古诗词,又满满的科技感,是杭州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创新基因的融合,作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向亚洲和世界发出“2022,相聚杭州亚运会”的盛情邀约。

泰国媒体评论认为,泰国此次派出庞大代表团参与杭州第19届亚运会,充分证明官方对本届亚运会的重视。经由运动员们在赛事上的精彩表现,势必有助于提升泰国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也将有助促进泰中关系的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