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电价3.99铢 GDP增速降至3%

0

【本报10月6日讯】 泰国能监委宣布下调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电价收费标准,从每度4.45铢降至3.99铢,该结果迎合一个月前内阁例会所希望的降价目标。与此同时,经济研究机构则下调了泰国今年经济增速至3%,但看好明年经济表现,料增4.6%接近上限的增速。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周四会议上讨论并批准了降低电费的决议,即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Ft电价从目前每度4.45铢降到3.99铢。内阁于上月18日例会上提出了关于下调电价的方案,而能监委则是响应了塞塔政府的减轻家庭和企业用电负担的政策。

但对于目前正在复苏阶段的数百万中小企业而言,至少丛财务减支上会是很好的帮助。当然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每月还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销,改善财务状况。

而此次电费降价措施覆盖的月份从2023年9月直到12月。如果已经缴纳9月电费的,将会在10月电费单上扣除多缴纳的部分。目前国家发电集团被拖欠的电费余额高达1000亿铢。

另外,泰京银行经济研究部则修改了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展望,从此前预则增3.4%降到增3.0%,主因是出口萎缩下经济复苏乏力。私营部门投资支出可能低于早前预期。还有就是第四季度政府支出可能会放缓。

至于驱动经济稳步增长的核心动力则主要来自国内消费和旅游业快速回暖。预计在政府免签证措施下,全年入境游总人数有望达到2950万人次。至于2024年,鉴于政府出台的刺激内需和投资政策,相信年涨幅会在4.6%,该表现也是当下泰国经济所能达到的上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