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会见泰国企业家代表

0

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会见泰国企业家代表
素拉乐率Mission We课程企业家代表赴老访问 双方期加大在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科技、碳信用等领域合作

【本报讯】近日,Mission We课程负责人坤仁素拉乐率领由45位泰国中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老挝万象,并拜会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以促进泰老两国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科技、碳信用以及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宋赛·西潘敦总理表示,热情欢迎Mission We课程企业家们的到来。他指出,泰老两国是友好的“亲密邻居”,两国无论是在语言、文化上都非常相似且有着很深的渊源,人民亲如兄弟,交往密切,一直以来都是相互支持相互依靠。老挝总理表示,非常欢迎泰国企业家到老挝投资,特别是加大在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绿色科技以及旅游等领域的投资。

宋赛·西潘敦总理还表示,连接老-中两国的高铁项目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条铁路按照规划将连接到泰国的廊开府,之后再延伸至马来西亚等国家,将对本区域的交通运输发展带来巨大的利益。推动老挝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的交通枢纽,也是老挝政府的目标。

坤仁素拉乐感谢宋赛·西潘敦总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待Mission We课程的泰国企业家代表。素拉乐高度赞扬老挝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除了将老挝建设成为东盟地区的发电厂外,更通过物流通道,将老挝从一个内陆国家转变成链接中国和东盟的窗口。

她表示,当天参与会面的泰国的企业家热情期待参与推动泰老两国的经济建设,助力落实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特别希望在环保、碳信用等领域加强合作,老挝作为本地区的重要清洁能源生产国家,在这方面具有较高的潜能。

老挝总理认真听取了来自泰国企业家们的看法,并就多方议题向与大家交流了看法,双方的会面时间长达1个小时,气氛亲切温馨。

坤仁素拉乐还补充表示,此次率领Mission We团队来老挝访问,除了拜访总理外,还将与老挝工业及贸易部长会晤,并安排泰老两国企业家举行商业对接洽谈会议,以促进两国企业的合作。

最后,坤仁素拉乐表示,Mission We课程是汇聚了泰国顶级企业家和优秀的年轻企业家代表,大家一起学习,以促进泰国企业的发展,并共同组织帮助社会,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公益性活动。下一届Mission We课程,将有来自老挝、柬埔寨等邻国的企业家加入,以帮助泰国及邻国年轻企业家建设交流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