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与斯里兰卡前8个月贸易额超2.4亿美元

0

【本报10月15日讯】 泰国和斯里兰卡第7轮FTA自贸协定谈判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双方仍致力于在2023年内达成最终协议,而目前双方六个工作组还需要完成最后大约20%的协议内容。今年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为2.4196亿美元。

刚刚过去的2022年,泰国和斯里兰卡双边贸易总额为3.5821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2.7121亿美元,进口8700万美元。而今年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为2.4196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1.6362亿美元,进口7834万美元。

至于主要贸易商品,出口部分包括了橡胶、布料、宝石、珠宝、塑料颗粒和机械设备及零配件;进口部分包括了宝石、珠宝、电机及零配件、成衣、农作物和化学品等。

目前泰国和斯里兰卡FTA自贸协定谈判已经到了第七轮,下月还安排了第8轮,无论如何,双方都致力于在今年内完成相关谈判协议,而六个工作组需要在余下时间里完成剩余大约20%的协议内容。

据悉,该协议将主要包括了10大类,分别是:农业及农产品、渔业、旅游业、金融,中小企业、包装和通讯网络技术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