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无果后泰铁路局拟自建挽赐廊曼高铁线

0

【本报11月14日讯】 泰国铁路局正准备向内阁提交由其承建挽赐至廊曼机场段高铁轨道线的方案,作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与连接三机场EEC高铁项目重叠部分目前项目毫无进展。但同时也强调由EEC高铁中标方投建仍为最佳选项,而双方的谈判仍然没有结果。

泰国铁路局局长尼鲁透露,目前该局与EEC高铁项目中标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仍无法就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与连接三机场EEC高铁项目重叠部分的挽赐至廊曼机场路段投资建设问题达成一致。

连接廊曼、素万那普和乌塔堡的三机场高铁于4年前的2019年10月24日签署相关协议,但双方在挽赐至廊曼机场段即第4-1合同问题上出现了分歧。当时该项目计划投资额为92.07亿铢,预计总投资额会额外增加60-80亿铢。

尼鲁局长认为,最佳的选项是继续由EEC高铁中标方承建,但由于EEC高铁项目因为种种问题而一直未能按计划推进项目,如果要确保重叠部分工程进度,那就可能需要铁路局自己承担建设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