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捷运今起「免乘」20铢通勤还远吗

0

塞塔总理鼓励民众捷运出行但转乘高昂成本让工薪阶层却步

【本报11月21日讯】 粉色捷运今起正式投入运营!但作为曼谷市新开通服务的低碳环保出行的新选择,要想从市中心胜利纪念碑搭捷运交通辗转到在暖武里的政府公务中心,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要想用捷运通勤将会是笔不小的开支。

塞塔总理兼财长在交通部长和运营方代表的陪同下主持了粉色捷运的发车仪式,这也预示着作为曼谷市新开通的捷运线从今天开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尽管政府提出了20铢捷运通勤的美好愿景,但现实却是困难重重。尤其是曼谷市政与BTS关于绿色捷运线悬而未决的新运营合同以及价值数百亿铢的欠款。

按照时间表,粉色捷运将在试运营期间全程免费,并在2023年12月18日开始正式进入收费模式。而总理在试乘服务期间希望人们调整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转而搭车捷运出行。因为捷运出行能为城市居民带来方便诸多便利。

而粉色捷运也将是泰国城市捷运系统第二条采用单轨轨道的捷运,第一条黄色线则早在今年7月份就正式投入运营。尽管该条捷运通车后也实现了与紫色捷运、红色捷运、绿色捷运延长线以及橙色捷运等多条捷运的互联互通,但转乘却会产生一笔不小的开支。

针对曼谷市政与BTS关于绿色捷运运营续约合同的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共识。BTS董事长黄创山则表现的很乐观,他强调虽有分歧但相信各方意愿一致都不希望任何一方蒙受损失。

据悉,粉色捷运线全长34.5公里,共设有30个站台,全程采用高架轨道,开放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20点,目前票价定为15铢起,最高45铢。至于是否会延长免乘体验时间的话题,总理和BTS代表均表示需要协商。

然而又热心的市民表示,如果从暖武里公务中心站到市中心的胜利纪念碑选择最经济的通勤方案一定是坐面包车,除了比捷运更省钱外,上下班坐车的时间也更短。

尽管捷运出行是城市通勤最提倡的方案,但高昂的费用却让绝大部分工薪阶层只能选择起早贪黑的公交巴士出行,尤其是涉及到捷运系统内转乘带来的经济负担。预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