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反对在高米价肥料降价下实施千铢稻农补贴

0

【本报11月21日讯】 泰国央行就政府继续向稻农提供每莱1000铢补贴表达关切,并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在米价已经很高加上化肥也在持续降价的当下已经没有再补的必要。并建议做好应对准备防止国有银行出现流动性吃紧的风险。

在上周例行会议上内阁批准了一项总规模563亿铢的稻米质保综合预算案,即2023/24年度,政府准备为全国468万稻农农户每户提供至多20莱,每莱大约1000铢的补贴,并规定每户最高可得到20,000铢的补贴。

朱拉攀助理财长透露,该计划最快于未来2周内兑现。对此,负责国有银行风险监管的泰国央行官员对此表示了严重关切,并向总理府紧急致函说明原因。同时认为目前的稻米市场并不需要政府再提供补贴。因为当前稻米价格已经很高,加上种稻需要的话费也出现了降价。

但不管怎样,作为农合社银行主要监管部门的泰国央行还是就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了要求,不希望增加政府财政未来的负担,因此,希望做好风险管控,同时为农民创造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