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智慧城市企业有望获3年全额免税优惠

0

【本报11月23日讯】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DE)将与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商讨更强有力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措施来吸引目标企业的投资,其中3年企业所得税减免比例将从50%增加到100%。

巴硕部长在近日参加一项关于泰国智慧城市主题的研讨会上表示,政府经济部门数字经社部将会从三方面来提高泰国经济未来的可持续增长实力,即第一是提高国家数字竞争优势,第二是创建稳定安全的数字经济和社会生态系统,第三是提高国家数字化人才综合实力。

他强调将会与BOI商讨新的促投优惠措施来吸引到更多目标产业的来泰投资,其中企业所得税减免幅度将获会从3年减免50%提高到100%全免。但前提是需要购买泰国国内的数字产品。

而在智慧城市的发展方面将会从7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内容将覆盖环境、交通出行、市民素质、能源、经济以及公共管理等,但他也强调智慧城市发展需要结合社区并选择适合的技术,不同城市有不同的问题。

以首都曼谷为例,首先可能会是防洪工程以及公路交通问题;而清迈可能更多是如何解决PM2.5雾霾困扰等。而EV电动车的带来则会加快城市减碳目标的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