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调薪初步方案最快下周提交内阁审议

0

【本报11月22日讯】 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班比透露,公务员涨薪初步方案接近完成,最快于下周内阁例会上提交审议。他强调如果整体上调可能会新增1000亿铢财政预算,但表示会优先调整基层公务员薪资。

根据2023年公务部门人力资源统计数据,目前泰国公务系统从业人员高达300万人,其中属于公务员的就有175万人。其他非公务员如政府雇员、零时雇员、全职合同雇员,大学公务编制教职员等合计124万人。

如果要全部涨薪估计2024年政府财政用于公务员薪资的总支出将新增1000亿铢。这对财政会是不小的压力,但为泰党提出了4年任期内将本科学位毕业生起薪提高到2.5万铢的目标,因此,公务员加薪工作将逐步展开,而首先会面向基层公务员开始。

班比强调,公务员涨薪必须在2024财年3.48万亿铢总预算框架内。其中公务部门包括薪资总支出在2.61万亿铢,占到年度总预算的75.28%。但也有观察者担心,公务员涨薪将会加重政府财政负担,并建议加快公务员改革通过数字化技术升级提高公务系统效率加速缩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