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宣布明年4月1日起机场服务费上调30铢

0

【本报11月24日讯】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宣布,自2024年4月1日起将整体上调旅客机场服务费,每人多收30铢,其中国际出发涨到730铢/人,国内出发则为130铢/人。目前旗下6座机场已配备CUPPS旅客登机服务系统。

AOT总裁吉腊迪表示,目前已在素旺那普、廊曼、清迈、清莱、普吉和合艾等6个机场装配了方便旅客自动办理登机等相关手续CUPPS旅客登机服务系统,这将能很大程度上提高旅客便利度,高效且安全。

目前该系统提供快速登机检票服务,自助值机服务和自助行李托运柜机服务。而装配这些服务带来了相关成本的增加,因此,AOT决定从2024年4月1日起,将上调出行旅客的机场服务费用。

比如,国际出发旅客的机场服务费从每人700铢涨到730铢;而国内出发旅客的费用则从100铢提高到130铢。AOT已经向泰国家民航局提请报备。

虽然泰国政府为提振中国游客市场推出了为期5个月停留期30天的免签证入境措施,但从数据上并没有展现出来,排在马来西亚之后外,目前中国游客人数也低于300万人次。

当然中国游客来泰人数不理想的背后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中国国内经济差,政府鼓励国内游,政府限制新护照的发放还有就是机票价格高昂。

然而回顾疫情前2014至2018年会发现,赴泰中国游客人数最低是2014年约合4,636,298人次,旅游收入2006.58亿铢。虽然2018年出现了小幅下滑,但2019年却刷出历史新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