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明年泰经济复苏会比今年年加快

0

【本报12月6日讯】 开泰将2023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值从早先预测的3.0%下修为2.5%。而2024年泰国经济复苏会比2023年加快,支撑因素包括持续复苏的旅游业和逐步迎来增长的出口业,还有政府减轻家庭负债等刺激措施。

泰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第三季报告指出GDP增1.5%,经季节调整后的季环比增0.8%,这使得2023年前三季GDP增速来到了1.9%。虽然旅游和民间消费继续提振经济向前发展,但政府支持支出减少,出口缓缓使用第三季度经济涨幅低于预期。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旅游经济将会给民间消费带来持续的提振,加之政府出台减轻民众生活成本的纾困措施,相信第四季度明鉴消费会改善。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下高利率的美欧两国经济将面临更大压力。中国则继续克服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债务高企带来的挑战。还有以哈和俄乌冲突这会给泰国出口和旅游业带来不去的定影响。预计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2.5%。低于此前增3%的预期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